Paxxioneer

撰寫屬於你自己的旅行辭彙

「心度遊」就是用心探索和領會,「行程」就是零距離體驗真實的生活。這些環節可以是自己嚮往的事情,也可以是從未接觸過的東西、甚至抗拒接觸的體驗。

「心度遊」包括令人振奮的經驗,也有令人沮喪的時候;有讓自己腦袋充實的學習,也有讓心靈沉澱、反思的安靜時間。這些經歷加起來才是完整的啟發和歷程。

Shanxi02
Shanxi05

Paxxioneer創辦人Ada Ho經常揶揄道:「連自己都很難相信,一向城市妹、港女的我,近來一想起旅遊,便想體驗種田生活。」這次她去到山西永濟市的一條村莊,雖說是要尋找當地高人,介紹給大家去拜訪,同時也是Ada衝破comfort zone的好機會。

連續六天的考察,Ada嚷著要去田裡幹活,並會學了幾個平日在香港或大城市生活中,不能體會的動詞:

  • 抽蒜苔
  • 拔蘿蔔
  • 扳香椿
  • 挖土豆
  • 鏟蘆筍
  • 摘蘋果
  • 拾雞蛋
    還有——搞搞震,阻住地球轉!

跟Paxxioneer去「心度遊」,撰寫屬於你自己的旅遊經驗辭彙!

Shanxi03
Shanxi04

Author image
About Miriam Lee